花鸟风月

花と舞い、鳥と歌い、風を詠み、月を愛でて。

[ES/敬红]秋与樱

*敬红

*敬人生日快乐~!




罚坐的那间小屋子里有一尊巨大的佛像。


敬人跪在佛像前,小小的脑袋耷拉着,一点也不敢抬头。


兄长关上门的时候,一线细细的光打在冷冰冰的佛像上,敬人正好看到佛像巨大的面孔上像刀子般凌厉的眉毛,还有瞪得又大又圆的、居高临下地俯瞰着敬人的眼睛,面容凶神恶煞。


好可怕。敬人心里这么想,吸了下鼻子,又摘下眼镜擦了擦眼泪。


比赛输了,现在还被关在这里罚坐。不知道多久才能出去……


屋子里没有灯,在靠近天花板的墙上有一小块空空的,用竖着的木条隔开的小窗户。虽然没有玻璃,但木头之间的缝隙都不够他塞一个脑袋进去。


那扇小窗成了屋里唯一的光源,下午的阳光懒懒地斜照进来,在地上投出外面那棵高大樱花树上缓缓摇曳着的树叶的影子。


敬人看着自己的脑袋也在树影上,在窗户左边圆圆的占了一个角落。


突然又有个圆圆的什么遮住了大半个窗户,屋子里猛地暗了一下,敬人惊得转过头,外面却什么都没有,还是缀满了绿叶的樱树。


看错了吗……?


他刚转过头,就听到外面传来像是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。


“嘿咻!”他听到有个声音大喊了一下,窗户就又被遮住了


“谁!?”


“啊……?”那个人大概是被声音吓住了,话语一时都被堵在了喉咙里。


敬人眯着眼睛,试着去看清窗外那个逆着光的脑袋。


看上去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子,阳光照在他翘得乱糟糟的头发上,红得像是调色盘上大红色的颜料,眉毛也是红红的,眼睛却透着浅浅的绿色,仿佛是苹果上的一片绿叶。


“不是这里啊……”男孩子双手抓着木栏杆,失望地摇摇头。


“你要去哪里?这里游客是不能进来的。”敬人抬着头大声地告诉他。


距离太远了,敬人怕他会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转而又想,他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,竟然能爬上那个窗户吗?


他第一次被罚坐的时候,还试着跳起来够那个窗户,结果好半天也没能抓住窗台,目测了一下这点大小自己也钻不过去,只好乖乖坐了回去。


“嗯,我迷路了,不知道怎么走。”红发的男孩子点了下头,语气却听不出来有多着急,“这里外面的樱花树开花了!我想让妈妈来看,但是没找到她。”


他说着用一只手蹭了蹭脸上的泥。


这个地方应该拦着不让外人进来的,也不知道他从什么地方跑来,现在看来是走不出去了。


“你也来看看吧?”


“看什么?”


“樱花。”男孩子侧过脸,煞有介事地指了下身后的樱树。


“现在是秋天啊。”敬人不快地皱着眉,以为他是拿自己取乐,“樱花不会开的。”


“有的有的!我也觉得好奇怪啊……但是庭外面那棵树就有开!”男孩子激动地拍了拍窗台,“我带你去看!你快出来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敬人鼓着脸,背过身不再去理他。


“喂——真的有啊!”男孩子又在外面叫了几声,见他一直没反应,忽然恍然大悟地说,“啊,你该不是被关在里面了吧?”


“……!”


敬人紧了下拳头,刚想说不是,就又听到他说:“果然是……我去找人帮你开门!”


“等、等下!”敬人急忙转过身叫住他,“不是这么回事。”


“那是怎么了?”


敬人看到他疑惑不解的目光,支支吾吾着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“……是被罚坐了吗?”男孩子清亮的声音又传了过来,“我在家里也经常被妈妈罚坐。上次把小斋的娃娃弄坏了,就在家里坐了一下午不许出门。”


“后来妈妈帮小斋把娃娃修好了,我还给娃娃做了个帽子,向小斋道歉,小斋才原谅我的。”


“你也去道歉吧?妈妈说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然后认真地道歉,关系才能和好。”


那个人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堆,敬人只是低着头沉默。


“不是这样的!”他生气地喊道。


根本就不明白,还装得什么都懂的样子讲大道理!


“我就是比赛输了嘛!然后就踢了下佛像……我不是故意的啊!”敬人都不知道自己没头没脑地说了什么,他一开始觉得自己完全没错,说着说着又觉得自己确实是犯了错。


“踢了……佛像吗?”窗户上那个男孩子突然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,“你是这个寺庙里的人吧?小和尚踢佛像什么的……噗哈哈……”


“不许笑!!”


敬人被他说得激动地站起来,气急败坏地跺着脚,头上就不知被什么东西砸到了,捂着脑袋叫疼。


“好痛……你干什么!”他还以为是小石头什么的,低下头却看到地上掉了一颗硬糖。


“啊,抱歉。”


大概是看敬人走到阴影里了,男孩子往旁边挪了一下,伸长了脖子找他。


“妈妈说糖果会让人幸福的!现在我把幸福给你了,你就不要再哭啦。”


“我没有哭啊!?”敬人捡起那颗牛奶糖,拿在手里朝他喊。


“嘿嘿。”男孩子歪了歪趴在窗台上的脑袋,开心地咧嘴,“快吃吧!我也要去找妈妈了。”


“啊……大殿的话,右转之后一直往前走应该就能到了。路上碰到人的话就让他带你出去!”


“好,我也会让他帮你开门的!”


男孩子脚一蹬下了窗户,敬人没来得及喊住他,就听到他脚步哒哒哒地跑走了。


多管闲事。


敬人摊开手掌,看着那颗糖果。


牛奶一样白色的包装纸,还没有尝就觉得嘴里甜甜的。



*



“莲巳,莲巳。”


敬人睁开了眼睛,练习室的窗帘紧紧拉着,只透着一点点光。他想推一下鼻梁上的镜架,手一摸却什么都没有。


“怎么睡了那么久啊。”红郎把眼镜递给他,难得能看到敬人出了点错之后犯迷糊的样子,就忍不住笑他。


“……”


他戴上眼镜,本来还有点生气,但是听到红郎在笑,自己也不知不觉笑了起来。


“噢,心情很好啊?”红郎扭了几下被敬人压得有点发麻的肩膀,“准备好要吃蛋糕了吗?”


“蛋糕?”


“忘了吗?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,旦那。”红郎站起身,弯下腰向他伸手,“神崎已经催了好几次了,快走吧。”


“我说过不要在学校里过生日吧。”敬人抓着他的手掌,还没站稳就开始说教了。


“是是。”红郎也不等他说完,就急着要走了。


“鬼龙……你头发上的是?”


“啊?”


红郎的脚步顿了顿,他伸手摸了下自己的头发,还以为粘了片叶子什么的,拿下来才发现是片樱花瓣。


白色里透着淡淡的粉色。


“樱花啊……”


“这个季节还会开花,真是奇怪。”敬人笑着叹了一声。


“是啊。”


红郎看着花瓣上的缺口,也笑着说道。


fin

评论(1)
热度(50)
©花鸟风月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