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鸟风月

花と舞い、鳥と歌い、風を詠み、月を愛でて。

[ES/红杏]耳语

*红杏




“鬼龙前辈——!”


杏远远就在学校的便利店外看到了红郎,他似乎刚从店里买了东西出来,没注意到杏在找他,正要往别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前辈!鬼龙前辈!”


杏在远处挥手喊他,然后哒哒哒地跑了过去。


“喔,小姑娘……”红郎招了下手回应她,朝她那里走去,“慢点,别摔了。”


杏跑到他面前时已经是气喘吁吁的了,扶着膝盖说不出话来。他从口袋里摸出了手帕,小心地替这个女孩子擦拭额头上冒出的汗水。


“谢谢……”杏接过了那块手帕,终于能稳定下呼吸。


“小姑娘有时候也会冒冒失失的呢,像我家的妹妹一样。”红郎笑了笑,习惯性地皱在一起的双眉稍许舒展了些,露出了像是有点苦恼着的笑意。


杏看到他右手上提着便利店的袋子,里面装着刚买来的三明治和饮料,看数量应该有好几份。


“前辈,这些是?”


“今天出来太急,没时间做训练的慰问品了,所以就买了一点。”红郎一只手拿着袋子,另一只手从里面拿出一份三明治递给杏,“小姑娘要吗?最近训练量很大所以我买了很多,不介意的话就收下吧。”


“诶诶?不用啦——”杏摇了摇头,看到红郎闪过一瞬黯然的眼神,不好意思地开口说道,“那个,我找一下还有没有零钱……”


“不要这么见外啊。”红郎似乎因为她的举动不禁笑了起来,把三明治硬塞到她手中,“平时也受小姑娘很多照顾,作为一点回礼也没什么。”


“……对了,小姑娘急着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啊,对!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前辈!”杏忽然安静了下来,没有继续说下去,而是警惕地看了看四周。


红郎也像她那样到处望了一圈,午休时的学生结伴在学校里散步休憩,就和平时一样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


红郎的视线回到了这个娇小的女孩子身上,就看到她向自己小幅度地招了招手,一只手掩在唇边小声地喃喃着什么。


“前辈,请过来一下。”


“喔……”


是什么悄悄话吗……?


红郎迟疑着凑了过去,杏作为女性在身高上和他差了许多,加之他即使是在校园的男生中间也算是很高大的类型,只好弯下腰凑到杏面前,侧耳等待着杏的话语。


“再过来一点。”


杏又悄声催促他,他为了保持距离而刻意隔开了一点空间,结果杏却主动踮起脚靠近他。


少女的呼吸几乎就落在他耳边,拂过脸颊的花瓣里有洗发水甜甜的香气。


“那个啊……”


“……前辈?”


红郎有点走神了。


“喔,抱歉。”他侧过脸瞥了眼杏,听她继续说着。


“是说放学之后……小姑娘会来练习室吗?嗯……来观摩‘红月’的练习啊,很有小姑娘的风格嘛。莲巳知道吗?”


“嗯……还没有和莲巳前辈说。”杏为难地看向别处,食指在身前绕圈圈,“莲巳前辈说现在暂时没有需要委托给我的工作,但我还是想帮上点什么……”


“所以是在躲着莲巳吗?”红郎忍不住笑出声,就看到杏难为情地低下了头。


“莲巳的意思是让你好好休息一下吧,他虽然嘴上很坏,私底下倒是会经常和我说小姑娘作为制作人越来越得心应手了。”


红郎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又匆忙移开。


“抱歉啊,一直把小姑娘当自己的妹妹对待,有点得意忘形了。”他甚至退开了半步,歉意地说着。


说是像妹妹那样,那双细长的眼睛里却不仅仅是说的那么简单。


杏盯着他淡绿色的眼瞳,那里面有着现在的她无法用言语来形容,也无法用自己的感情来感同身受的东西。但是,红郎的说法让她很生气。


“唔……没有这回事啊!”杏跺了跺脚,对他说道,“鬼龙前辈一直帮助我,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啊,这次来拜托前辈也是……”


“小姑娘真是温柔啊。”红郎叹了一口气。


他心里也希望杏能趁现在这段空闲的时间好好放松一下,但是看到杏充满了请求和期待的目光,就不知不觉会软下心来,难以拒绝杏。


“我会和莲巳商量的,好好和他说清楚的话,他也不会太难为小姑娘了吧。”


“交给我吧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
fin


*如果有人看到的话……上一篇生贺偷偷加了奇怪的彩蛋(跑掉)

评论(3)
热度(34)
©花鸟风月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