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鸟风月

花と舞い、鳥と歌い、風を詠み、月を愛でて。

[ES/铁红]备份钥匙(2)

*铁红



铁虎完全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与自己的偶像见面……

他现在坐在自家公寓隔壁的邻居家里,客厅的长沙发坐上去软软的,盖着边角都缝得仔细完美的淡色花纹布,手边是同色花纹裁剪又缝制而成的靠枕,里面似乎塞了过多的棉花,看上去鼓鼓的,红郎把铁虎按到沙发上之后还拿了其中一个靠枕放到他腰后。

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,让人措手不及……他忍不住偷偷跑到厨房的门外,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系上围裙正在忙碌的……红郎,然后难以置信地擦了擦眼睛。

“怎么了?”红郎推开门,手在发愣的铁虎的眼前晃了几下,“肚子饿了吗?马上就好了,再等一会儿。”

“呃……”铁虎张了张嘴,不知道要说什么,“我、我来帮忙吧?”

虽然他对自己的料理算是有点自信,但是经历了刚才的那些意外……总觉得有点底气不足。

是的,今天是周末,铁虎想试一下之前从电视节目里学来的菜式,就一边研究着自己记录的菜谱,一边在灶台前尝试。结果没注意到旁边煮着汤的锅,沸腾的水从锅盖下溢了出来,把火浇灭了。他赶紧关了火,用抹布擦拭漫开的汤水,在水槽里清洗着,然后他刚才炸着的肉饼发出了呛鼻的焦味……

再后来他关紧的公寓大门被红郎硬生生撞开了……

红郎还以为发生了火灾,抓着他就往外跑,他被带出了好远,到楼梯口才解释清楚只是菜烧糊了而已。好在处理得还算及时,不过晚饭要另外想办法了。

铁虎想给帮着他清理厨房的前辈道谢,这才发现那张熟悉的脸,赫然就是他卧室里贴着的海报上的那个人啊!?

刚刚手忙脚乱的时候,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回事。

他愣得站在原地,直到红郎邀请他去吃晚饭,被拉到了红郎家的客厅,铁虎才慢慢回过神来,接受眼前发生的现实。

憧憬的偶像,竟然就住在隔壁……

“别发呆了。”红郎敲了下他的头,他才从失落里恢复过来,“帮我盛一下饭吧。”

“啊,好!”铁虎摸摸被敲的地方,感觉脸上因为羞涩而发烫,便低着头急急忙忙地绕过了红郎,拿了两只碗默默地放在水下冲洗。

他悄悄侧过脸看向身旁的红郎,那个人就和他大多数时候在屏幕上看到的一样,向后梳起的有些不驯的红发下染着黑色,两边耳朵都扎着耳钉和耳环,胸前是长链串起的戒指,短而精练的眉毛微微蹙着,目光看向了铁虎。

铁虎就像触电了那样立刻低下头,把热腾腾的米饭大把大把地装到碗里,然后逃也似的端到餐桌上。

等一切都准备好后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了桌前。

红郎做了土豆炖肉和蔬菜色拉,外表看上去就很好吃,铁虎拿着筷子却迟迟没有伸手。这个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红郎了,总觉得一举一动都被清楚地看着,不、不能丢脸啊。

虽然刚才已经很丢脸了……啊,不行,至少现在不能再这样了。

“我不太擅长料理,不过以前一直都会给妹妹准备便当,应该算是能凑合着吃的类型吧。”红郎看他很久都没动筷,也不说话,想想自己硬把对方拉到家里来,还自说自话要一起吃饭,饭菜或许还不合口味,这种做法实在是欠妥啊。

“不不不,不是这样!”铁虎紧紧抓着手里那副筷子,用力摇摇头,“我记得莲巳先生对大将……呃不是,对前辈的料理评价很高,而且确实看起来特别好吃……!”

“嗯……是不饿吗?要不要等一会儿再吃?”

铁虎的肚子就咕噜了一下,他脸红地弯下腰捂住空空的肚子。

“……”

他似乎听见红郎笑了一声,然后面前的白米饭上多了几块炖肉。

“唔,谢谢!……我自己来就好了!”铁虎咽了下口水,迫不及待地把肉送到嘴边,“啊——好好吃!”

“是嘛,那就好。”红郎终于放心地舒了一口气,“擅自把你带来的做法太失礼了,至少让你填饱肚子补偿一下。”

“诶!?请、请不要这么说……咳咳!”铁虎嘴里还塞满了米饭,急切地想要说话却被呛住了,接过红郎递来的水猛灌下去,才缓了过来。

“呼——”他喘了几下,把空了的杯子放在桌上,“那个……前辈为我做的,我真的很感激!只是……呃,没有想到前辈就是……我很喜欢的偶像……”

“我也没有想到你会搬来这里。”他看到红郎的眉毛弯弯的,眼睛里满是笑意。

明明是充满了威慑力,让人感到疏远的印象,眼睛却是很好看的浅绿色,像新叶一样,眼睫也细而修长,非常漂亮。

“不是很巧吗?铁。”

“!?”铁虎猛地抬起头看他,被这么称呼的时候,心脏就像被突然抓紧了那样,瞬间停止了之后陡然开始加速,毫无规律地撞击着胸口。

“您还记得我吗……?”他诧异地问道。

“当然了,事务所里可是堆满了你寄来的信和礼物啊。”这么说着的时候,红郎有些无奈地叹气,但更多的是喜悦和高兴,“怎么可能会忘记呢?”

“……”

铁虎想起自己精心准备这些的时候,很想知道红郎收到了会有什么样的心情,肯定会很高兴吧,他确信如此。然后某一天,他憧憬的对象就坐在自己面前,笑着向他传达确实很开心,就像是他心底埋着的愿望实现了那样,他追随着红郎的心情和红郎对他的回应重叠在了一起……

“铁?喂,别哭啊?”红郎看着对面的少年睁大的眼睛里啪嗒啪嗒地落下眼泪,他不知所措地站起身,从口袋里摸出手帕,替铁虎擦去泪水和鼻涕。

“呜——大将好温柔——”铁虎大声哭了起来,抬起头任凭眼泪流下来。

“别哭了啊……”红郎不解地抓了抓头发,“男人一生只能哭三次啊,快别哭了。”

“呜……嗯。”铁虎抽泣着,哭声慢慢止住了,“那为什么大将没有说啊……其实一开始就认出来了吧?还故意问我关于大将的事……”

他回答的时候完全不知道,只顾着要在别人面前夸奖红郎了,没想到就是对着本尊……真是想起来都羞耻。

“嗯……是这么回事吗?”红郎端起了汤碗,假装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大将——!!”

铁虎气呼呼地咬着筷子,红郎才笑着道了歉。

“快吃吧,菜都凉了。”

“呜,好吧。”

tbc

评论(4)
热度(36)
©花鸟风月
Powered by LOFTER